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2012母親節禮物。微星M800超音波防撞+紫外線殺菌掃地機

暨去年買了好用又便宜的微星R500掃地機之後,今年母親節禮物也來送一台給我媽咪好了!讓她老人家可以省去做家事的時間,可以一邊逗外孫一邊讓機器人掃掃掃,原本家裡用的R500好像買不到,不知道是不是停產了@@"
微星現在推出的是智慧型的M800,超音波防撞耶!聽起來就很高級,當然價格也高上許多,要價一萬多塊....但想說之前微星用得不錯,就想繼續買微星的,而且送媽媽的禮物嘛!怎麼可以小氣勒?

而且M800有很厲害的超音波防撞,以前掃地機都是撞到了東西才會轉彎,M800則是用超音波感應障礙物,在還沒撞到之前就會減速煞車然後轉彎!So Cute!! 以後北鼻長大了在地上爬時,也不至於會被掃地機撞到嚇到!(嗯?不是應該說寶貝傢俱不被撞壞嗎?怎麼是寶貝北鼻不被撞到XD 哈哈 有小孩之後想法果然就不一樣,一切以小孩為主 ^^")

另外M800還有超音波除塵蟎+紫外線殺菌光的功能,吼!整個就是為有小孩的爸媽準備的嘛!即使貴了點,但...為了小孩...還是敗下去了!(背景音樂... 世上只有媽媽好...有媽的孩子像個寶....)

OK~聊完了心路歷程,我們來認真開個箱吧!

外箱長這樣
好大一箱啊
提起來也很重
要買的畫建議開車,騎車可能...腳踏的空間會放不下吧!



【開箱時間】
像Pizza盒一樣的開法
打開來配件和掃地機一目瞭然


這麼大盒不是沒有原因的,M800有充電座!表示掃到沒電時可以自己回家充電!
有多送一組側刷和濾網


新品入手,一定得先好好欣賞一下外觀麻


很流線!
一副跑很快的樣子  XD


這個透明圓圓凸凸的東西可以讓M800找到充電座,是紅外線接收模組


M800最大的賣點就是"超音波"防撞,以下兩張照片就是超音波感測器,總共有三組六個,設置在黑色的保險桿上,因為都長得一樣所以只拍了兩組^^



 充電就靠這兩根金屬棒。說明書上寫充電3小時掃90分鐘。


M800上的功能按鍵,電源 / 一般吸力 / 加強吸力 / 原地螺旋掃 / 回家充電...等,還有分長按和短按會有不同的功能。但我想可能不會常用,因為~~~他有遙控器!!更方便哪!


遙控器還可以控制它往前走 / 右轉 / 左轉... 實在太有趣了!!一整個讓我想到遙控器車!
不過廠商做方向控制功能肯定不是為了娛樂大眾!而是讓掃地機能照你的意思掃,你叫他往西,他就不敢往東,這個我很喜歡!



垃圾盒是"上掀式",非常非常方便!
不像R500還得先推開蓋子才能取出垃圾盒,M800只要兩隻手指輕輕一按就可以拿出來囉!
完全不髒手,有貴婦的感覺!呵呵呵呵~


垃圾盒拿出來,就可以偷瞧到內部的吸塵器,原來是長這樣啊~


這是垃圾盒整個拿出來的樣子


輕輕按一下機關(盒子上有個PUSH字樣),就可以打開蓋子囉!
白色那個部分是濾網,再把濾網打開就可以到垃圾了。


正面看完了,來看一下翻肚照吧~
輪子明顯大很多,看起來就很"驍勇善戰"!


居然還有"窟雄  "~就是避震器啦!
(大心)
很ㄉㄨㄞ喔(請看下面照片右邊那三個小圖)
我想... 有了避震器的大輪子,應該就不會卡住電線和地毯了吧


紫外線燈
這個厲害了!掃地機還加裝了紫外線殺菌光!說明書上說"有助於抑制細菌"。真的是一舉兩得耶!!
尤其適合有小北鼻的家庭(不就是在說我嗎)呵呵


雙側刷
是三角毛刷
刷毛紮得很緊也很集中,很耐用的感覺


吸風口
風口無滾刷的設計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大重點
因為風口滾刷會沾黏毛髮灰塵,就像以前用掃把掃地一樣,掃一掃會卡一堆髒東西,還得用"手"去剝掉,真的是很不蘇胡!


360度後輪


有個設計讓我覺得很貼心
就是變壓器收藏空間
這樣就可以避免線路移動時,笨重的變壓會器砸壞我的木頭地板了!



金 剛 組 合 ~
充電座+掃地機的樣子~~
帥耶!


【測試時間】


  • 吸力測試

吸力要夠是最基本的
來看看M800的吸力吧!
我用蒜皮 / 台酒紅麴餅乾屑 / 糙米...來實驗,也是一般家裡會出現的垃圾
如果是大一點的垃圾像紙團這種...基本上大家應該會用手撿...不會想用機器人來吸吧!



  • 超音波防撞 & 防摔落

接下來就是M800最大的賣點
"超音波防撞"囉!
還有"防摔落"也一起測試^^
效果令人非常滿意!



  • 清掃地毯不卡輪

另一個大重點~要來考驗驍勇善戰的窟雄大輪子囉!
看看它是否能清掃地毯而且不卡輪
總共有三張地毯

  • 淺灰色的是Morino 吸水纖維浴室踏墊
  • 白色的是IKEA短毛踏墊
  • 深咖啡色的是Costco刮泥墊

這三張墊子都是R500會卡住的 囧rz
我們來看看M800的表現!


通通都跨過去勒!而且還可以在上面邊吸邊走,家裡有地毯的有福囉!我想即便是有稜有角的巧拼地毯,對他來說也是輕而易舉吧!因為寶寶會爬之後我們應該會鋪大片的巧拼。

不卡輪真的很讓人省心,可先設定自動排程讓M800在妳不在家時打掃,每天時間一到它就會自動出發,沒電了會自動回充電座。因為他不會卡住,所以能夠確實打掃完,而不是卡在某處唉唉叫。


  • 跨越電線

家裡難免會有電線,尤其是炎炎夏日,電扇是必備的,M800可輕鬆跨越,不會被纏繞住唷!





  • 沿牆掃,隙縫灰塵的剋星

牆角隙縫的灰塵一定得清掃乾淨才行,不然窗戶一開風一吹,一樣是灰塵滿天飛@@
買掃地機當然是要替咱分憂解勞的囉!若無法清掃縫隙那就白搭了。
M800就有考慮到這點,把這個功能獨立出來了!(遙控器上有一個"沿牆掃"的功能鍵)




  • 回家充電囉!

掃一掃肚子餓囉!要回家吃飯囉!!
幾經波折...終於順利地找到家...每次轉彎都看得我好緊張,以為他迷路了。
觀察了幾次,發現他好像是先偵測到充電座的位置後,再沿牆慢慢走回去~而不是走最短路徑。
不過也還好,沒遇到"還沒回到家就餓死"的狀況...哈哈哈



  • 清理垃圾盒不沾手
這個上掀式的垃圾盒我非常尬意,好開好拿好倒,完全不費力而且不會沾到手,而且值得一提的是,灰塵垃圾不會全塞在吸風口處,而是平均散落在盒子裡,大大提升了垃圾盒的空間利用率!要給他好幾個"讚"哪!



  • 噪音測試

掃地機是吸塵器的構造,當然會吵囉!而且吸力與噪音成正比這也是沒辦法的,當然也不能吵到受不了啦!我們來看看M800的音量~



是比我無線吸塵器和吹風機小聲了,而且聲音偏低沉,不是那種惱人的尖銳音,我覺得可以接受。
其實他吵不吵好像不是那麼重要,你設定M800在你出門上班後再打掃,你就聽不到噪音啦!XD

【心得分享】
超音波除塵蟎+紫外線殺菌光:這台真的很適合我家,因為家裡多添了個龍寶寶,M800 有超音波防塵蟎+紫外線殺菌光,邊吸塵還可以邊除菌,多功能一機又省空間,剛好家裡沒有空氣清淨機,可以先試試看M800的效果(龍寶寶他爹從小鼻子過敏,用一段時間後我再問他感覺如何 XD )

自動排程:老人家比較不愛用3C產品,主要是懶得學,另外就是不相信機器會做得比自己好(但事實上就是掃地機掃得比較乾淨啊!),這時這個自動排程功能就非常好用,我都先設定好周一到周日固定早上六點掃地,這時北鼻還沒起床,M800就先在客廳掃,北鼻七點起床後就讓他去房間掃,大人就移師客廳忙餵奶&做早餐&逗小孩...配合得將將好呀!一早起床就有乾乾淨淨的居家環境,真是舒服呢!而且啊~~都設定好了,老人家不用也不行了!哈哈哈哈哈 

防撞:超音波防撞不是蓋的,M800工作時不再有那麼多嗑嗑碰碰的碰撞聲,心情好上許多(真的是有提升居家品質)。而且以後北鼻長大在地上爬...或一些水杯甚麼的放地上...也不用擔心掃地機會撞翻東西or嚇到小孩~

三房兩廳掃得完:充電3小時可用90分鐘,我家是兩房一廳他一定掃得完而且還有精力到處趴趴走,而我媽媽那兒三房兩廳也是OK的呢!


咳咳...怎麼一直說很適合我家呀?阿不是說是要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嗎?怎麼好像要送給自己一樣?呵呵...因為龍寶寶平常是給我媽咪照顧的呀!所以適合龍寶寶就是適合他媽咪也是適合他外婆啦!~~(全文完)

8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有實體門市可以買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知道耶@@ 我是在網路購物買的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好意思,我是路過的,最近打算買這台,請問您使用到目前為止,覺得這台有甚麼缺點呢?麻煩您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不錯唷!!挺聰明的。不過如果你只在乎"掃地"這件事,買便宜的也許就能滿足您的需求。如果您也在意"智慧功能",離如不撞牆/會自己回充電/可以跨過地上的線纜...會滿意這台高階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您,這樣我就放心多了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,我也是路過的,看了您的介紹後覺得這台很不錯,想請問它有無耗材的部分,耗材花費大不大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嗨嗨!
    耗材是集塵盒的濾網和側刷,濾網200吧!側刷忘記了
    以上兩項會隨機器再多附贈一組
    我至今沒換過側刷耶!

    濾網的話,其實也可以剪3M的用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您好,您的網誌製作的真用心!
    有個問題想請教,怎麼知道它已經打掃完畢呢?
    例如...房間很小的情況,
    是它認為已經掃乾淨就會停下,
    還是說,它還是會一直重複掃,到人去停止它或沒電為止呢?
    感謝~!!

    回覆刪除